fbpx

建案SP活動 將成唯一紓壓出口?

【文/住展房屋網】由於三月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快速增加,使得國內防疫工作迅速『升等』;清明連假前,防疫總指揮陳時中就提出『保持社交距離』之柔性勸說。然而連假期間,南部、東部景點還是出現出遊人潮,因此本週收假後,防疫單位就表示,不排除更進一步設限;而下一步很可能就是不准K歌、禁看電影,也就是禁止任何非必要的娛樂活動。

連假期間確診案例較少縣市的幾個景點湧現人潮,的確成為潛在防疫新破口;但也說明從二月中開始疫情爆發後,不但影響多數人作息,對疫情擴散的恐慌,更是讓大家悶壞了。

加上前陣子,國內傳媒不斷傳遞其他各國頌揚台灣防疫工作的成效,讓大家稍有鬆懈,於是使得連假期間,許多人集體『逆時中』,完全不理會陳部長保持社交距離的柔性勸說,照樣跑到景點人擠人,也直接促成防疫戰線進一步升級。看來如無意外,去KTV或電影院這些近日僅存的休閒娛樂,可能很快會被剝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跟房市又有啥相關?其實某種程度,假日建案案場提供了不少人休閒或無聊時的去處;雖然疫情爆發後,辦理這類吃喝玩樂造勢活動的案場減少了,但仍非全面喊卡,還是有少數業者繼續辦下去,而且據稱集客效應還不賴。先不管是否有效,至少案場人氣指數明顯優於同區競爭對手。

所以,只要業者做好防護工作,比如入場前要求客戶先乾洗手,必要時戴上口罩同時定期消毒活動現場,並將人數控制在政府規定室內活動應取消之上限下,或是把活動場域整個拉到戶外,則說不定仍舉辦活動的案場,會因為提供民眾僅存不多的假日休閒而拉回人氣,甚至促進交易。

況且,雖第二階段防疫,理論上只有基本維生等必要活動才准許為之;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需提醒相關單位,對建案業主或銷售人員來說,維持案場銷售行為,不也是他們的基本維生手段嗎?據此,政府想要真的嚴禁案場招攬來客,恐怕還是有執行上的難度,大概還是只能柔性勸說潛在消費者,暫時不要前往案場。

總之,如果建案案場某種程度上真能提供民眾非常時期唯一的『紓壓機會』,那麼房地產市場搞不好會成為這波疫情肆虐下,變相受惠的產業。究竟此事會如何發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