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舉利多大放送 稅負凍漲建設豐

【文/住展房屋網】距離明年的地方大選還有一年時間,但選戰早已悄悄開打,預估到了明年第一季,選將們的競爭就將進入白熱化。過去每逢選舉年,房市可謂憂喜參半,憂的是建案買氣恐因選舉熱戰遭邊緣化;喜的則是政治人物可望釋放政策牛肉吸引選票,進而嘉惠房市。

從目前的狀況來看,台中來年歡喜的成分比憂傷來得多。因為不僅官方已在公告地價調整議題上釋出善意,在城市建設方面,明年也有許多題材可發揮,使業者對選舉年的房市樂觀看待。

明年公告地價 傾向凍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市府尚未對公告地價調整與否表態之前,多位市議員即建議市府不宜調漲,甚至有議員直言擔心公告地價調漲帶動地價稅,會激發民怨衝擊選情,望市府考量景氣盤整的事實凍漲公告地價。

面對議員呼籲,市府決定從善如流。台中市地政局長張治祥日前明確表示,鑑於多數地段的地價均受景氣影響而下跌,因此明年台中公告地價傾向不調漲,此言一出,著實令手上有許多新成屋待消化的業者卸下心頭大石,無需再度面對持有成本提升的壓力。

除了地價稅凍漲鼓舞信心外,台中在選舉年還有諸多建設話題為房市助威,包括耕耘已久的大里台中軟體園區、舊市區的綠川整治工程,都可望在明年大功告成。

建設不計其數 後市強勁

台中軟體園區預計明年中完工啟用,未來將有鼎新、網銀國際、大買家、佑順等企業進駐,為大平霧地區引進不少就業機會,增加區域房市的剛性需求;綠川整治工程─「新盛綠川廊道計畫」,則預估明年3月完工開放,中區、東區等沒落舊市區,可望隨環境改善重獲新生,房價也不排除從現今的20萬/坪出頭,逐步往25萬/坪以上邁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雖然建設利多遍地開花,但最被市場看好的,非水湳智慧城莫屬。水湳智慧城是未來台中市中心題材最豐富的明日之星,該地計有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台中智慧營運中心、中台灣電影中心、國家漫畫博物館等國家級重大建設落腳,還有一座佔地約11公頃的中央公園,開發層級可說是台中歷史之最。

因建設尺度恢弘,促使建商積極前往水湳智慧城周邊的逢甲商圈、十二期重劃區、單元八,以及相對低價的大雅插旗,當地業者認為,待景氣回穩,水湳智慧城周邊很有可能複製七期市政中心的成功經驗,成為下一個房價「坐三望四搶五」的精華區,不過這樣的預言能否成真,還得視建設兌現程度而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