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高端住宅 建商推案選址三特色

文/朱福山

當地業者透露,有別於一般購屋族想法,台中高資產族群購屋時,會考量建案的土地使用分區、與臨屋或馬路的棟距、周邊車流量等關鍵要素,作為舒適入住的評斷標準,符合條件區域多屬於低密度重劃區。

台中建商包括豐潤、陸府、精銳、漢宇建設,分別在低密度重劃區如十四期、單元二、單元十二推案,看好高端住宅市場,選址多以高綠覆低密度、豪宅聚落、大棟距等特色為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十四期僅1%住一用地

首先來看台中十四期重劃區,面積達403.48公頃,為目前台中面積最大的重劃區,規劃低密度開發,為新興豪宅潛力發展區塊。

區內主要土地使用分區,以居住為目的的住一與住一之一為主,兩種土地分區主要區別在於住一上限容積率僅210%,且總面積僅佔十四期的1%左右,享有低建蔽、大街廓、高綠覆的居住環境。

目前十四期推案受到市場不少關注,推案建商包括國泰、惠宇、順天、盤興、豐潤等,近期精銳也在十四期重劃區敦和段,推出20層大樓。

南屯區高端住宅聚落涵蓋七期南側與單元二,推案皆由知名建商規劃,如寶璽、由鉅、聯聚、精銳、陸府等,其中單元二為台中首個低密度開發區域,平均建蔽率僅25%,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每個人住家三百公尺內應有至少0.5公頃(25.6%)的綠地建議。專家表示,單元二的高綠覆是七期所沒有,近期「陸府續森」實登已揭露兩筆單價八字頭成交案件。

最後在北屯區單元十二,區內約有五萬坪的綠覆面積,且周圍為低密度住宅區,如漢宇建設「漢宇雲森SKYPARK ONE」,建蔽率低於22%,規劃跳島式宜居陽台、三進式森林莊園,最高實登來到每坪61.4萬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端住宅朝低密度開發

隨著土地資源越發稀缺、人口密度上升,高資產族群購房觀念也開始出現轉變,將購屋目標轉移至低密度開發的重劃區,主要希望居住環境能保留適當餘裕空間、與自然相伴,因此在面臨換屋時,較青睞低密度規劃、具大片綠地的物件。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