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0坪以下小客廳的五個裝潢要點

【文/住展房屋網】通常小戶型客廳本身面積就比較受限制,如何裝出寬敞舒適的起居空間,本文告訴您至少有五個要點可以注意:

01顏色要簡單

小戶型客廳的顏色也是極其有講究的,比如牆壁顏色塗的淡一些,選擇純色的傢俱,都可以改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02收納機能要強大

小客廳利用所有我們能利用的空間。裝飾性的單件家具必須避免,採用有收納功能的系統櫃、木作、收納凳、收納櫃等等。

03傢俱要少而精

體積小巧的家具能使得小客廳在提供必要的起居機能後,仍能夠擠出伸展活動的空間。而線條簡單、色系一致的家具,也能有效降低空間的侷促感。

04使用吸頂燈而非吊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吊燈可以增加整體空間的垂墜感,但區隔了物理空間也妨礙了視野擴展,對10坪以下的客廳而言最好不要選用。 改用吸頂燈可以讓空間和光線有效的將延展開來。眼下興起了許多的led等產品除了可以使用傳統開關控制,還新增了遙控器可搖整光色光溫,依據不同的居家模式給予合適的燈光模式,很好的讓同一個空間展現不同風貌。

05選用家電作整體性考慮

大部分主人採購家電是比較隨心的。常常是前後時期分散著添購,這常造成居家美感的意外破壞。對於大客廳而言,家電體積佔空間的比例極小不顯眼,而在小客廳中無序添購的電器可以輕易就破壞了原本精心規劃的空間設計。小客廳主人在安排新居的時候,最好把將來一年內打算添購的家電放在平面布局規劃之中,甚至能把家電的尺寸在圖面上安排好精打細算。

值得注意的一個細節是,根據統計一般家庭擁有少則5-15隻的遙控器,散落各處管理不易也使得生活的體驗下降了,建議採用智慧型遙控器,如UCON智慧遙控器、TIGA智慧遙控器等,將遙控器整合減少幾隻,同時也能減少居住者一些買換電池等居家維護性工作的負擔。

(圖片由UCON Taiwan粉絲團提供 https://www.facebook.com/ucontaiwan)
參考網址:http://shop.ucon.tw/putorder
谷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北市中山區植福路308號9樓之7、9樓之8
TEL:02-8502-9942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