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誠世界極-各展風華 玲瓏中顯底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本期報導帶讀者一訪位處桃園高鐵青埔特區的預售屋「世界極」。全案規劃投資型套房產品,其中設計不僅各有風情,更橫跨時間與空間的雙向維度,讓多樣貌的設計風格,滿足不同領域的小宅貴族。
設計團隊全案多採低彩度的質感用色外,在有限的創作範圍中,更大幅激發團隊對居住體驗、視覺空間呈現的用心刻劃。令人越是細瞧,越是驚歎於細緻觀察,往往欣賞時即會沉浸至特色各異的作品中,使人不自覺流連忘返。

匠心刻劃一刀一砌,風情千萬種,
小巧空間玲瓏有緻,質感不將就,
萬裏挑一獨具特色,生活小確幸,
為生活增添點浪漫,其實很簡單。

精緻時尚 空間魔術師

本間套房以深淺鐵灰及輕柔的奶白色為主色調,搭配燈光氛圍輝映下形成檸檬黃與巧克力棕的色調,讓空間明亮與質感兼具,設計空間縱橫鋪陳上,先將天花板挑高,再圍繞烹飪區構建起錯落起伏的空間橫向拓寬視野,以精妙的櫃體手法,使屋內在開放領域中呈現寬敞與機能並進的延伸,小巧中不失時尚的精緻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縱向挑高天花板,再以錯落起伏的建構橫向拓寬房內

入房的衣櫃右側置物格除兼具展示功能,因其座落位置能適度掩映房內空間,也帶來如門口玄關的效果。格局雖簡單,卻蘊藏多樣的空間機能性,而一旁倚牆而立的書櫃順著櫃體線條蔓延至其下書桌後,再由桌面延伸而出白色料理檯面,三者功能場域共同連結延伸造型結構,也為屋內帶來明確的區域性。
尤其,書櫃銜接至書桌的結構,具備良好的取書方便性外,同書桌一體成形的白色檯面,也兼具閱讀時的飲食方便性,以及廚房的中島功能,其高度設計更以人體工學的需求高度讓人隨心所欲輕鬆自在。類似屋內種種多不勝數的巧思,都讓人不禁驚嘆設計團隊的細膩用心與設身處地的同理暖心。

深棕色長型書桌,其下則各以不同形式展現置物空間
白柱與書櫃共同被棕色框起,視覺上增大了書櫃佔比
床側位置的衣櫃具換衣的方便動線,用色一致具系統性

日式靜禪 以小見無窮

少即是多,簡中見繁。套房之二的設計是有別現代的古樸和室風格,主要元素精簡,有堪稱日式靈魂的塌塌米墊蓆帶來活動上的舒適性,還有著交錯感花樣的和室桌與休憩墊蓆分隔,只要隨手放置軟墊、抱枕,即可成為休憩用的臥室或臨窗閱讀的小天地。
其中匯合深淺錯落的木質與清新淡雅的抹茶綠,共同替房內交織出傳統日式獨有的靜謐風華。
越是細想,似乎就越會在此方靜謐空間發現無窮的功能變化性,令人讚嘆背後為作品百般琢磨的設計團隊用心同時,也不自覺暢想起於房中生活將擁有的各式美好時刻。

臨床小桌的摩登檯燈,夜晚時兼具桌燈與床頭燈功能
材質同牆側木板相同的衣櫃,具有空間一體的延伸感
具流線造型的木製托盤,可使用餐空間延伸到墊蓆上
銜接和室桌面的置物檯,無論是放讀物、點心都很適合

小巧雅致 恬淡顯溫馨

套房之三主色調以高級灰與鮮嫩奶油黃,帶出房內現代中不失溫馨的氛圍。
床頭上方設計淺色紋路的磁磚牆,既有馬賽克的風格又不失素雅的表現,對應主色的臨側衣櫃上半部選用雅灰與磚牆下方的深紫牆面,不僅延伸、銜接色彩視覺,在兩色調共同作用下,使臥床創造出寬大舒適的視覺效果。
而臨床小桌上的摩登檯燈,於夜晚時也兼具補光用的桌燈與床頭燈功能。為了節省空間坪效,穿衣鏡直接設計在衣櫃側面臨入口光亮的位置,使門外傾瀉而入的光線,無論是進出房門,皆具整裝效果。種種房內細節處皆可看見設計師的匠心巧思。

床頭牆面與衣櫃用色的呼應,使床頭具寬大的隆重感
不在臨光面位置的穿衣鏡,將不會有反光引起的刺眼
牆面與地板採異色石紋造型,霧感材質降低滑倒風險

一板之隔 展現雙機能

由於空間有限,套房之四的設計,有別於一般臥房緊貼床頭於牆面,設計師將原本狹小的空間,利用床頭板搖身一變為書桌與床的分水嶺,既滿足每張床必須有的床頭,也讓書桌能有獨立的空間,對應造型天花線板的層次,將嵌入式燈光,以溫和間接的光源及垂吊明亮的燈具來區別休息與讀書的使用,簡簡單單的幾筆設計,就輕鬆解決現代都會小宅的需求。
各套房的不同風情,恰如每個獨一無二的靈魂展現。讓小空間不僅為住所,也該是獨有審美與機能的具象,設計團隊於特色各異的作品展現中,即使目前該案仍屬預售屋,也能窺見完工預現的設計細節,使人不禁期待起成屋後各套房相遇有緣人的那一刻。◆

床頭與書桌合一的設計,充份將空間的使用發揮完全

設計檔案

建案名稱:宜誠世界極 樣品屋

基地位置: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二段、青峰路二段

戶 別:D9

主要格局:4套房

坪數大小:四間共46.72坪

主要建材:氣密窗、木紋磚、玻璃鏡櫃、木作地板、大門3合1電子鎖

投資興建:華曜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銷售:首馥廣告有限公司

接待中心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北路二段二號旁

接待中心電話:(03)287-1133

更多資料:https://build.myhousing.com.tw/37306/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