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暖法風情迎面來 沈靜溫潤風華居

大面窗的設計,為客廳引入透亮採光,整體明亮開敞。

文/住展雜誌

簡潔洗鍊的線條,描摹回歸家園的單純,
溫暖低奢的軟裝,勾勒法式風情的優雅;
兼具時尚與實用的居家空間規劃,
譜寫出美好家居的質感與底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本期設計裝潢單元帶領讀者前往中山區,一睹緊鄰豪宅聚落明水段,坐擁無限棟距、綠蔭盎然的『冠德大直湛』實品屋。全案以清新的木材與明亮的拋光石英磚為主要建材,室內空間以暖色系與溫潤質材為主調,烘托出底蘊溫暖豐富的優雅法式風情,令人不禁讚賞設計師的匠心獨具。

負責操刀的ACE空間制作所蔣漫霖創意總監、高陞霖設計總監表示,本案全室線條簡潔乾淨,為提升層次感,局部使用法式線板作為裝飾,搭配舒適柔軟的軟裝傢飾,並佐以多樣材質的揉和交錯,以營造兼具時尚與實用的居住空間。

客廳與餐廳的空間結合,增添視覺的開闊感。

透亮日光灑入 溫潤雅緻舒心

甫推門入內,便被客廳採光明亮的景致深深懾服,大片窗的自然光流瀉全室,除令整體視野益顯淨透,客廳與餐廳的空間結合更延伸出視覺的開闊感,透過恰如其分的留白設計,勾勒出舒適解壓的開放領域。

在居家配件上,設計團隊選用橙紅色的絨布沙發,以溫潤的姿態傳遞出厚實的暖意,令人不禁放鬆身心,蜷曲其上小歇片刻;絨布質地的地毯鋪張於石英磚地面,平衡空間的輕盈與冷冽,與桌面相同的大理石紋路花紋,協力烘托空間的優雅質感。

外型溫潤的大小茶几,局部搭襯金屬物件與燈飾,猶如法國仕女散發優雅與沉穩的氣質,深淺錯落的木質壁面,使空間一掃現代風格容易出現的單調冷冰,更增添空間的層次感與活力,為家居注入美好與溫馨的元素,讓全家人在客廳團聚,共享溫馨的愉悅時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低奢餐廳規劃 盡顯不凡品味

本案餐廳的規劃同樣出色,以金色、橘色為主調,佐以深灰、淺棕色系,圓形金屬燈座上點綴數朵皓白如雲朵的圓潤裝飾,金屬鐵架使紋理細膩的大理石桌面更顯輕巧,金色圓形餐墊與燈座相映成輝,低調彰顯奢華氣息。

小巧的花草裝飾,讓靜謐的空間煥發自然生命力,牆面點綴古典與現代畫作,洗鍊地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仿若身處優雅的法式餐廳,賦予用餐空間醉人的文化情懷。餐櫥櫃上的金色造型鐘與餐廳設計相互呼應,不僅具濃厚設計感,更兼具報時功能,形塑華美的端景焦點,彰顯不凡的美學品味。

低調奢華的用餐空間,讓人彷若身處法式餐廳。

寢居質樸典雅 靜享舒適情懷

本案主臥房以質樸典雅的色調令人一見傾心,輕柔白紗微微地透出日光,輕緩灑落於臥榻,床頭深淺有致的牆面與深灰色床板,以細緻的層次帶出私領域獨有的沉靜與細膩;臥榻兩旁伴著圓形小几與鎏金燈座,在間接照明的輝映下,臥房內瀰漫著慵懶甜美的情調,讓人返家後忘卻辛勞,享有靜謐安眠的夜晚。

主臥室一側為寬敞的衣物空間,設計師同樣採用簡潔明亮風格,無房門設計既可延伸視覺效果,空間運用更顯從容,讓人感受到設計師充分發揮空間機能性的饒富用心。

次臥房風格不脫簡潔,設計主軸增添活潑意象。書桌與衣櫥的巧妙結合、機能豐富的收納層架,完美運用空間的可能性,且視覺上不顯侷促;橢圓、圓形交錯的燈架與鎏金線條,交織出空間的耀眼不俗。床頭上線條色彩強烈的畫作與抱枕,為空間點綴幾許興味。

風格與功能並存 細緻勾勒美好家居

綜觀本次設計案,設計師以簡潔洗鍊的風格為基底貫穿全室,溫煦色調的傢飾創造家居溫馨氛圍,並透過充沛的採光引入明亮淨透氣息,恰如其分的鎏金裝點,不喧賓奪主又成功帶出法式的優雅與華麗,勾勒出全室和諧畫面,且適度結合異材質,創造深具層次的視覺空間,並巧妙運用空間拓展的可能性,堆敘出居家空間的風華質韻,堪稱法式現代風格的絕妙典範。

設計檔案

冠德大直湛
座落區域:台北市中山區
空間格局:2房2廳2衛
空間坪數:35坪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舒然銘板、線板、油漆
設計公司:ACE空間制作所
設計公司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5巷2弄9號1樓
設計公司電話:02-87128781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主臥空間設計典雅,堆疊出舒適的入眠品質。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