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變幻的建築設計 小坪數創大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這棟佔地僅約18坪的小住宅,頭重腳輕的設計十分特別,替當地社區帶來具設計感的氛圍,但這可不僅是為了造型美觀,空間利用最大化才是重點。

這是由日本 STORE MUU 設計工作室打造的 Y house,位於神奈川縣,當地氣候溫和,也因海風長時間吹拂空氣開放流通。為了顧及居家隱私,所以從正面來看,這棟房子完全找不到入口,住戶僅靠二樓的窗戶來感受徐徐的海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兩層樓的 Y house 特別設計出了兩塊凹槽,前方提供來訪的客人等候,也增加遮雨以及置放物品、車輛的空間。後方凹槽則延伸出有遮蔽的陽台。透過建築設計,自然的創造出許多不同的應用空間。

走進房屋之後,30坪的樓地板面積並非一分為二如此僵化,而是採用斷層間隔出不同的生活區域:一樓的主臥室和客廳交錯,二樓為飯廳、廚房,再爬上一個小樓梯,還有另外一個開放空間可以利用。客廳下方,規劃為儲藏室,以因應一家四口的收納需求。簡約的白色鋼架樓梯串連起不同的空間,整體營造出階梯狀的空間安排。

一改前門神祕的色彩,後門設計了許多大面積的窗戶,除了保護隱私之外,也沒忘了要兼顧採光和通風,讓整個室內通透明亮,在小坪數裡竟能創造出多樓層的變幻空間,各種需求皆能滿足。

而木質的地板搭配家具,也一改前門封閉牆面的感受,營造出溫馨的氛圍。利用斷層自然的創造出幾個空間來,兼顧開放與隱蔽性。在有限的空間裡,除了思考神奇的收納術之外,也可從建築設計下手,跳脫過往的設計邏輯,打造出大不同的空間思考方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