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山丘上的度假小屋 宛如釋放心靈的圓舞曲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對於忙碌的現代都市人來說,面對工作上時間的追趕,與生活的壓力,週休二日的休息是獲得能量的最大動力,因此,當在郊外看見一棟仿如童話般的度假小屋,整個人的心靈都奔放紓解開來。

位在丹麥小島 Møn(默恩島)上就有一個圓柱形度假小屋,建築師打造的理念,即以能夠讓人完全讓自己身心靈放鬆的設計宗旨,讓遊客能盡可能地接近大自然,遠遠不只是一棟建築物,同時也是完全符合度假的最大目標——竭盡所能的「放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來自:Polysh介紹這座位置距離海岸僅 300 公尺,由 9 棟圓柱形小屋互相連接而成的房子,是由來自哥本哈根的建築師 Jan Henrik Jansen 一手設計打造——所謂的一手打造,從規劃、開發到裝飾設計,一土一木、一磚一瓦、與庭園景觀整理建築師都親自參與;尤其「不同直徑、大小的圓筒空間是這棟建築的主要挑戰,因為要將環繞的弧形與各個空間的高度結合,對建築有著複雜的規劃細節。

另外,由於附近的環境在樺樹環繞的小丘上,圓弧形的外觀與草地上的小木樁呼應,大片透明凸窗讓屋子裡向外望的視野能夠一覽無遺。最特別的是,外觀的建築材料選用的雲杉原木形成木材的特殊紋路,形成自然出況的感覺;在室內方面,全白的色調搭配木製與金屬,以及鑲嵌於室內地板的海灘卵石,也營造出獨特的度假風格,十分雅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棟度假小屋不只有著獨特的外觀,也因為建材選用的特性,又有白樺谷之意,目前交由專門出租度假小屋的 Urlaubs Architektur 公司管理,如果有機會拜訪丹麥默恩島,來這裡住上一晚,看看這紓壓的度假小窩裡的秘密房間,為自己留下美好的旅行回憶。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