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水一方,隱匿與自然之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在法國南區亞維儂的一個漁業保護區內 ,有一間生態酒店Grands Cepages很有特色。如同點點繁星散落天空,Grands Cepages的10 間套房像木筏一樣散落在湖邊,盡情享受身在湖中的風光。

酒店的套房飄浮在水面上,小屋周圍垂直的木頭屏柵擁有不同的密度,除了可以確保住戶的隱私,也能阻擋日曬風吹,同時還兼具設計上的美感。

環繞著葡萄園的湖泊周圍蓋房子是一項大工程,地中海灌木區靜謐又難以觸碰,為了讓大自然成為空間裡的主角,建築必得要與景觀共融共生,所以酒店業主使用這樣的方式來興建酒店套房。業主表示,他們很期待與附近的 Châteauneuf-du-Pape 區域能成為最棒的漁業保護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10間架高的套房簡單卻又精緻,令人聯想到蘆葦湖畔中的早期建築₋浮在水面上,帶有濃厚得水岸風情。沿著 La Lionne 湖面長出的 Grands Cépages 生態旅館,能給予居住者最幽靜的環境與隱私。

小屋大量的使用木材料裝置,讓小屋更能夠更自然得融入湖邊的環境,風格上簡單舒適。 

建築以垂直而優雅的型態延伸,與蘆葦湖畔產生完美的對應。被木頭格柵包覆的小屋就像一個光幕,除了與護欄、藤架擁有相同的結構外,還能過濾每個小屋露台的視野。

冬季,當岸邊與湖水覆蓋著厚厚的白雪,一條條垂直的木條映在湖面上形成倒影。陽光穿過木頭隔柵照進屋內地板,形成了舞動的圖像,更是另一種光影的體驗。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室內的天花板以玻璃施作,就算在房內,也能夠感受到室外的光影,讓生活更靠近自然,融入周遭。

夜晚,小屋雖在一片黑暗中,但當月光撒下,燈光由室內透出,就如同燈籠一般,透著溫暖的光芒,寧靜又怡然自得。

圖片來自:設計王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