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幾何與光影美學 純淨的藝術酒店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以色列Tel Aviv的Pitsou Kedem建築師事務於Tel Aviv-Yafo城市北部的豪華海濱社區Herzliya Pituach設計了一座佔地約670平方公尺、共3層樓高的酒店,名稱為─特拉維夫住宅D3 House。

該酒店的外觀是由1樓白色的鋁製外立面與建築本體上測外露的建築混凝土立面共同形成,在鋁製外立面上有多個經過特殊設計的三角型縫隙。在建築物外圍遊走,透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燈光與其縫隙所形成的獨特光影美學,散發出些許前衛的神祕感。而有部分的三角型縫隙另有安裝燈具,夜晚能夠出現照明圖案,別有一番風味。此外,該建築物本身的前門也是由白色鋁板製成,彷彿一道隱藏於立面的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Pitsou Kedem設計團隊解釋,該棟建築物的外立面實際上是由2個部分組成的密封「盒子」,下方是由白色鋁製外殼的外立面和重複的圖案組成,其中三角形切口可以讓人們於白天時更容易注意到該建築物,晚上則有過濾人造光的功能。

上半部分是由外露的建築混凝土構成,對白色鋁製的下半部產生獨特的張力。另外,該建築物的上方有一個傾斜的屋頂,建築師表示,這是為了加強與下半部穿孔的白色鋁製立面之間的對比。

而圖中這座巨大的牆壁是由鐵和天然石材混合製作而成,創造出獨特的主題與前衛純淨感。透過牆上的幾何穿孔也能夠將裝飾性的光線和陰影投射至牆壁和地板上,打造有高度美學的光影藝術。三角形的圖案、亂中有序的間距,創造出如同光線運動節奏的縮影。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房屋的後方,地面是由玻璃製作而成,使地板看起來像是漂浮於空中。在該建築中也使用了大量的大片落地窗立面,將房屋周圍的花園和室內空間連結在一起。若由建築物的後方看,當門打開時,可以直接看到前花園,而房子中央的大庭院也成為了房屋內部和外部之間的能量轉換處。

整個建築物的室內空間以白色為主要色調,利用了多樣化的白色色調搭配水平與垂直面的設計,創造出單純不枯燥、寧靜卻有深度的室內空間。

在傢俱方面,大多都是由簡潔線條和奢華卻不浮誇的元素精心訂製而成的,包含餐廳內的黃銅裝飾和瑪瑙書櫃。浴室空間則是由巴西海洋色的熔岩石材製作而成。

在Pitsou Kedem建築事務所所設計出的作品中,經常能夠看見使用金屬和穿孔牆的元素,其主要目的是要創造光線,空氣和景觀的流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