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同廢棄船隻的旅館 與環境意外地相融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廢棄的船隻無論置於何處,其淒涼落魄的殘骸與令人聯想到骷髏頭等靈異驚悚氛圍總是讓人不寒而慄,一般人下意識最多是拍個照後就隨即離開,不過Nina Maritz Architects 卻以船舶殘骸作為創作靈感,設計了一座便於拆解組裝的小屋,成為可以輕易移動的旅館。

該小屋目前位於納米比亞西部邊緣,周遭環境為沙丘及海岸,更有豐富的野生動物生態。該小屋內部包含一間臥室、浴室及大廳,其內部擺設大量舒適柔軟的抱枕、地毯及寢具,營造出舒適溫馨的氣氛,與其外部如同殘骸船隻的落魄頹廢風格,形成極大的反差對比與趣味。

其實,Nina Maritz Architects將該小屋打造得易於拆解組裝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該小屋所處的位置屬於國家公園內,依約僅得於該地佇立25年,租期一到,即須依約拆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休閒屋最大的優勢採用堅固的木材及模組組裝而成,再以機具深樁打入沙丘深處,不僅穩固房屋結構,解決沙子地基穩固性不足的問題,還能夠應付惡劣的環境,更能夠輕鬆拆卸及組裝,減少施工對自然環境影響,是另一種型態的「環境友善」建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