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意想不到 紅磚的柔軟美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紅磚」此種建材,往往給人剛硬、堅固的印象,來自德國的建築公司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最近興建了一棟以紅磚為外觀建材的建築物,不僅打破了紅磚給予人傳統的印象,更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柔軟紅磚」美感。

該建築物位於德國明斯特,為德國西北部紡織織品協會(Association of the Northwest German Textile and Garment Industry)於該地區之總部。建築公司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於該建築物的外觀採用了紅磚,有別於傳統一般常見的規律式排列方法,該建築物的外牆紅磚以不同角度傾斜的紅磚,創造出如同柔軟布料般的陰影與皺摺,使該建築外觀與紡織織品協會相互呼應。另外,隨著觀賞者不同的位置與角度觀看該建築物,還能夠感受到如同外牆受微風吹拂的飄動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築公司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kten表示,該建築之靈感是受到德國雕塑家 Max Klinger 作品─貝多芬雕像所啟發,該條紋大理石雕像目前由 Leipzig Art Museum所收藏,在該雕像中翁貝多芬的膝蓋上,覆蓋了一條由堅硬石材製成卻富有自然垂墜感的披巾,由此雕像,便激發了該團隊以堅硬紅磚,興建柔軟建物的想法。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