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將毛玻璃應用於建築中 打造兼具採光與隱私的空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買了一個有天有的的別墅,想要一個清透的視野,看見周圍的好環境,卻又不想被外面來往的行人打擾,想保有隱私的自在居住空間,在設計運用上,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所幸,日新月異的新建材,只要運用得當,讓融入自然的家不再是夢想!

來自印尼雅加達的建築事務所TWS & Partners設計團隊擅長由日常生活中追尋創新元素,並將之融入都市規劃、建築、室內與家具設計當中。為了於人口稠密的都會區中提供屋主一幢能夠享有充足陽光又能夠保有隱私的現代風格別墅,使用了磨砂玻璃的此種特性,運用在建築本身上,設計出Musikhaus (音樂之家),創造出與一般建築物截然不同的外觀感覺。

所謂的磨砂玻璃就是俗稱的毛玻璃,其製成方法是透過機械噴砂、打磨加工後而成。磨砂玻璃由於表面粗糙,所以當太陽光照射時會產生漫射,變得只會透光而不會有透視的情況,也使進入室內的光線不再強烈、刺眼,一般而言常用於浴室淋浴間、辦公室隔間等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幢以大片的玻璃帷幕作為該建築的設計主題,將3個建築體與溫室相互連結,呈現出與英文字母「Z」字型相同的建築。並使用磨砂玻璃不僅能夠賦予建築室內良好的光線,還能夠保有極佳的隱私,並帶來一種獨特的神祕感。於該建築的後院,該團隊則設計了一個圓形露台,與其他區域不同的是,天花板部分採用透明玻璃,並於室內栽種許多綠色植物,以簡單的拉門作為與其他空間的區隔,使空間之間更有變動彈性;,而建築室內不的空間以簡約質樸的風格為主,運用白色拋光石英磚與堆砌的白牆,形成一致性的對比,同時,設計團隊於室內外種植綠色植栽與天然裝飾品,讓整體空間營造出典雅溫馨又清新的美好氛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