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公園裡的輻射休憩椅 與綠地共榮共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您見過大型休憩椅在公園聚集嗎?日前「漢江藝術競賽」所設計的大型公園休憩椅名為 Root Bench,近日於首爾漢江公園設置完成,該休閒椅群直徑約 30 公尺,於空中由上而下俯瞰為一巨大圓形形狀,彷彿是植物的根向外延伸,由中心向外擴散,在公園綠地上蔓延。

遊客們可以於該大型休憩椅上頭以自己最喜愛的姿勢,或趴、或坐,或躺、或靠於該設施上休憩、放鬆。 Root Bench不僅具有實際機能性,可安插於演唱活動會唱中,也具有藝術上的美學價值,成為漢江公園內獨特的地標與設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公園休憩椅由韓國建築師 Yong Ju Lee所設計,用電腦演算法計算創作出該設施的 3D 幾何模型,該種數學模型被稱為反應擴散系統,能夠計算出一種或是多種化學物質的濃度,以及其物質在空間和時間上的變化,因此,整個放射形狀就如同是由該休憩椅與周圍綠地共同融合而生成出來的。

同時,椅群是由金屬框架支架與混凝土底座作為基底支撐,並使用木頭覆蓋於上方。而該設施的高度一共分為3種類型,兒童椅約25公分、成人椅約45公分和桌子75公分,可供遊客們可以以自身需求選擇使用,於此談天、野餐,或者靜靜地享受與大自然的交流。到了夜間,該休憩椅下方還設有特殊燈光,柔白色的光線使 Root Bench 別有另一種柔和無壓的氛圍,能夠輕易安撫人們工作煩躁的情緒。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