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可淨化空氣的椅子 City Tree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最近,在英國倫敦皮卡迪利廣場附近的Glasshouse街上出現了一面長滿苔蘚的「牆椅」,它被稱為「City Tree」,牆面的下方設有可供行人休息的椅子。City Tree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每年可以過濾265噸的二氧化碳,此過濾能力相當於275棵樹的吸收污染能力,但卻只占據樹木所需的1%的空間。

City Tree是由德國初創科技公司Green City Solutions所設計,Green City Solutions表示,City Tree為世界上第1個智能生物空氣過濾器,且具有可供行人休憩的實用功能。該公司說明,City Tree是由苔蘚和有機植物所組合而成,並且利用物聯網技術,內置的監測系統可以檢測空氣污染水平和溫度等狀態,同時配備太陽能電池板及內置的灌溉系統可以收集雨水。此外,具有自灌溉系統的苔蘚牆還能夠產生冷卻效應,有助於對抗城市中的「熱島效應」。

相比大型的吸霾塔等設施,City Tree小巧靈活又美觀實用,並且可以被輕鬆送至任何地點,並融入當地城市環境。目前,City Tree已經在歐洲柏林、巴黎、阿姆斯特丹、奧斯陸、英國等城市推出。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