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衝向天際線 劃過深圳的摩天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紐約的建築事務所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KPF)於中國深圳后海區興建了一座400公尺高的商業辦公大樓,該摩天大樓為「中國華潤大廈」,是深圳市第3高的建築,其建築物的設計,猶如竹筍的形狀,因此又被稱為「春筍」,頂部設有一個圓錐形的「天空大廳」,於該處可以觀望到建築物本身的尖頂和湛藍的天空。

「中國華潤大廈」是KPF於深圳的一個大型規劃發展項目,其中包含了零售商店、住宅、辦公室和公共空間,其興建目的是活化深圳城市的肌理,成為當地特殊的建築地標。KPF主席James Von Klemperer表示,該建築物圓錐形塔的設計,大膽卻又吸睛,成功改變了天際線,將是深圳最知名的建築之一。

「中國華潤大廈」採用質量輕卻穩定的管和斜交結構系統建成,以錐形、雕塑的形式表現。 設計團隊表示,該系統採用預製柱和鋼製單元,可提供無柱的內部設計,進而可以更好地表達該塔的徑向對稱性及設置更多的精品落地板。其中56個垂直柱在塔的下部和上部匯合成28列,並於塔的基部形成一系列的入口,在其峰值處與一個奇點互相融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