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現代美學樹屋 融合於松樹林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法國的建築工作事務所Victoria Migliore日前在法國弗雷赫地區(Fréhel)的一片松樹林中,興建了一個以家庭住宅設計為核心的「樹屋」(Treehouse),該樹屋的建構概念是在自然的大環境中,打造舒適、溫馨又兼具環保與現代美學的建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根據designboom報導該樹屋是一個輕型結構的高架建築,離地面約1至3公尺。由於該樹林的特殊沙地地形,在建造過程中採用深螺旋樁穩定建築基礎,以提升房屋的穩定安全性,同時也確保周圍的松樹根不會受到新建物而影響生長。

由遠處觀看,該樹屋是一個深色的長方形盒子,以木材包裹,然後再將實心的矩形形狀切割成空隙和窗戶,使得室內、外之間得以銜接,在室內更能夠享有絕佳、零距離的樹林美景。在該樹屋的中心為一個中央庭院,使得陽光與自然芬芳得以進入房屋之中,此外該空間還設置了由輕柔金屬絲網製成的長條型休憩空間,躺在上方,能夠感受大自然直接的美好與放鬆身心靈。

樹屋的內部裝潢部分,使用了大量木材與玻璃材質,展現出自然、不造作,且光線得以穿透於各空間的大空間。該建築,無論是外觀,又或者是內部,都以自然元素作為中心點出發,創造出與環境共存又兼具美感的獨特建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