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顛覆房屋的想像 活潑動感又兼具美學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如果讓你畫一棟房子,你會畫出什麼形狀的建築物呢?是方方正正的小木屋,還是高高瘦瘦的摩天大廈,亦或是圓圓的雪球屋呢?來自荷蘭的建築團隊MVRDV將徹底顛覆了你對房屋的想像。

來自靈感日報報導MVRDV於韓國首爾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中心,將房屋外牆設計成被拎起的布幕,從不同角度觀看,也像是被拉起一角的海綿,如此特殊的外觀設計,為給人堅硬觀感的刻板建築物,帶來一種更加柔軟、變化多端的有趣形象,讓人驚呼的同時,也使人們見識到原來房屋也能有夠有如此活潑動感的一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築物的外牆以黃色與灰色調搭配,與光影自然變化相互映襯,讓遊客經過時能夠有在明暗間轉換的獨特奇妙氛圍,此外,該建築物的窗戶都如同是用手畫上去的一般,不僅帶來身處漫畫中的感受,更具有實際功能,讓建物內部封閉保有隱私,與周遭建築物相比,特別卻不突兀,恰好相容。

建築物的內部設計中,MVRDV採用了大量高科技感的金屬板搭配燈光設計,將內部打造成充滿流行時尚感的有趣空間。此系列的建築物預計將會有酒店、餐廳、百貨公司、藝文中心與娛樂場等廠商進駐,正式營運後,相信將成為另一個首爾必遊的景點。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