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結合多貢文化 打造原木藝術涼亭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建築設計師Diébédo Francis Kéré,日前在美國蒙大拿州的Tippet Rise藝術中心,建造了一座全木製休憩涼亭,該涼亭的屋頂、柱子、座椅等部分,皆使用當地的黃松、小屋松木原木製成,並且採用的木料皆是已遭蟲蛀、生病、或者是生命已到達終點的樹木,其目的是要傳達森林與木材的珍貴及重要性,並且呼籲各界幫助拯救森林免於蟲害。

根據dezeen 報導,此涼亭的設計師Diébédo Francis Kéré 表示,該全木製休憩涼亭為Tippet Rise藝術中心提供了一個中途的休憩、聚會、活動場所,此外,涼亭本身也如同一座藝術品,與自然彼此融而呼應,連結了建築物、人們以及大自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該涼亭面積佔地約77.44坪,採用了西非馬利多貢文化中的傳統避難所建築形式,以低矮的原木與稻草屋頂安置在一系列的立柱上,讓涼亭本身具有遮陽卻又兼具充足自然光線和通風的效果。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