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宜蘭溪南地區推案大增 房價再漲逾一成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以羅東為中心點的溪南地區(五結、羅東、三星、冬山、蘇澳),今年以來的推案幾乎是價量皆大增;據住展雜誌統計,去年(101年)溪南地區共推出28案,總計供給453戶,而今年(102年)第三季都還沒結束,卻已推出37案,總計已達到509戶的大量,若按此趨勢發展,到年底的總案量將逼近700戶高峰,年成長逾五成。

圖:五結的「馥桂園」接待中心。

據調查,近一季新增的建案總價都再創下區節新案,如羅東外圍的「群富世家no7」開價988萬起、三星的「上將富邸」開價788萬起、五結的「馥桂園」開價918萬起、冬山的「寬庭Villa」開價858萬起…等等,售價都去年同期上漲逾一成以上。而且在這一季的期間,銷售成績都還不錯,平均都有五成的銷售率。

不過再回頭看看今年這批新推的個案,約有五成的個案是位在都市計劃外,換句話說,生活機能也會較差,地段潛力相對也較弱。但這些建案的價格卻都已賣到前期市區的價位,且推案量異常大增,未來若是遇到景氣反轉,這批都計外的建案,房價下修的機率相當得高。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