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建築之光!高鐵彰化站榮獲建築奧斯卡「A+ 國際建築獎」!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再現!不少商務人士在搭乘高鐵時,不知道有沒有注意過,其實各車站的設計規劃都相當具有特色?如今,台灣高鐵彰化站可是登上國際舞台,並榮獲被譽為建築界指標的A+國際建築獎肯定!

據大人物網站報導,由 Architizer 主辦的 A+ 國際建築獎已於今年邁入第四屆,而車站類觀眾票選第一名,則是由台灣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台灣高鐵彰化站」奪下!

報導指出,此次獲獎也是台灣首度入圍的車站 / 交通類。其餘入圍者還有維也納中央車站、荷蘭代夫特車站、阿納海姆交通聯運中心以及阿納海姆中央車站共五件作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這座位於彰化田中鎮的高鐵站建物,是由建築師姚仁喜所設計。且因彰化田中鎮,乃是因該地位於水田中央,而得其名。因此建築師也參考了當地田埂的稻浪景色和富庶景象作為設計依據。

為讓田中特色展現於車站外觀,姚仁喜建築師不僅將環境特色帶入,讓整體設計融合花卉、水景、植栽等意象;屋頂更以田埂稻浪的起伏為設計概念,並以玻璃帷幕環繞,讓人們進入車站時,能有宛如置身田中央的感受。

室內部分,以光影變幻和花瓣造型的支柱相結合,讓18 座與眾不同的花瓣柱成為室內最吸睛的主角,且在不同時間觀看,更能發現光影讓支柱呈現出變化萬千的樣貌!彰化高鐵站於去年啟用,想不到今年就在 A+ 國際建築獎的15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5 月 12 日更於紐約舉辦頒獎典禮,真的可以說是台灣設計才華的一大成就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來自:大人物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