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市況掃瞄 – 台北市 新北市

土耳其、敘利亞日前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引發國際強烈關注,反關台灣在歷經921大地震後,雖然修訂建築法規,強化建築耐震標準,但全國老屋數量日增,其中台北市更高達7成以上住宅皆是超過30年的老屋,是否能承受強震侵襲,是許多民眾關切的議題。
可與此同時,北台灣老屋進行都更及危老重建的比例,不到整體推案量的20%,對此,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將盡速推動台北市老屋都更、危老的重建速度。然而由於地主整合不易,建商對都更意興闌珊,尤有甚者,1月甫通過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中,就建商因進行都更、合建而取得的房屋,是否受私法人購屋許可制及5年禁轉的限制,業者曾提出疑慮。是故,政府雖表態支持都更、危老重建,但仍須拿出實際且可行的政策,方能鼓勵建商及地主積極投入老屋重建的行列。

文/住展雜誌

市況掃瞄 台北市

【內湖區】供給仍少 康寧路有新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 週來人:3~20組 ◆ 週成交:0~2戶
本區線上供給量較少,近期線上以舊案為主,僅有1宗新案尚醞釀中,即三豐建設『三豐康寧路案』,基地位康寧路一段175號,稍早基地已正式動工,共37戶,為10樓華廈,訴求近康寧國小210公尺、挑高3米6,預計329檔期正式公開。
而不遠處巷內的「岳泰峰山」因訴求7字頭價位,已於1月份完銷,成交客群以本地客為主,也因客戶對價格及格局規劃接受度大,該案為區內銷況最佳的建案。

【林口區】看好工一發展 新案醞釀中

◆ 週來人:10~35組 ◆ 週成交:0~3戶
線上以舊案為主,並無新案釋出,由於業者看好工一重劃區未來發展,有不少建商均在準備中,新案醞釀在第一季後陸續登場。
速度較快的建案為『長耀加』,位文化三路一段,近扶輪公園,規劃28至47坪的3房產品,共114戶,每坪開價51至56萬元,;『森聯上上謙-森治』位南湖公園旁,共200多戶量體,約3至4月份公開銷售。
頤昌建設於中山路則有2案準備銷售,目前接待中心設於文化三路上,近期將開始潛銷。除此之外,勝基建設預計在文林六街推出新案,亞昕建設新案將掛文化三路門牌,因位商業區,規劃住宅及辦公室產品,預計329檔期公開。

長耀加 3D建築外觀

市況掃瞄 新北市

【八里區】台北港市況回溫

◆ 週來人:6~30組 ◆ 週成交:0~3戶
與去年第四季選舉前後相比,近期市況已擺脫低潮,逐漸開始回溫,主因乃本區房價與鄰近的五股、三重、蘆洲,甚至淡水相比,具相對低價優勢。
近期台北港特區又有新案籌備中,為全坤建設『全坤家宜』,基地位商港一路,規劃2至4房產品,最快2月底進場潛銷,目前建物結構中。
由於本區目前供給量仍處低水位,加上仍屬大台北低價區,不少建商已在暖身中,未來推案量可望增加,據了解包含寶佳、麗寶機構都有建案在準備。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永峰上鈺 基地

【三重區】富貴段、舊市區- 重陽重劃迎新案

◆ 週來人:6~20組 ◆ 週成交:0~2戶
三重疏洪道左側因指標案及建設議題發酵、新案持續推出,市場交易熱絡,舊市區表現相對沉寂,然近期舊市區房市將展新貌,新案接力登場。
因開發漸趨飽和,供給量稀缺的重陽重劃區富貴段,前次推案已近2年前,現在終於迎來新案,由在地建商鴻晟建設推出的『鴻華天匯』,位環河北路三段,近加油站,現已進行銷售,規劃46至54坪的產品,每坪開價63至73萬元,挑高3米5,標榜戶戶面河的景觀設計。
籌備已久的『府上』危老案,已於1月初公開,基地近格致中學,單坪開價65萬元,規劃25至41坪的2房至3房產品。
另有2宗新案醞釀中,其一為永峰開發『永峰上鈺』危老案,基地位福德北路,近捷運台北橋站,訴求交通便利,規劃15至41坪,以3房產品為主;另一為『欣懋極湛』,亦屬危老案,基地位大智街、六張街口,可售戶約50戶,產品為2至3房。2案預計在本月下旬至3月推出。
另外值得關注的是,茂德機構的碧華國中舊址都更案,接待中心也已在搭建中,總銷量體超過百億,將是三重房市今年的另一焦點個案。

【板橋區】推案踴躍 供給火熱

◆ 週來人:5~28組 ◆ 週成交:0~2戶
受《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影響,本區近期買氣稍減,來客以剛性自住需求者為主,小坪數產品較受青睞。
江翠北側E區有2宗新案推出,基地皆位華江三路,『沅陞幸福PLUS』位華江三路211號,已於去年12月底正式公開,規劃13至20坪的1至2房產品,單坪開價60至76萬元,訴求室內挑高3米6。目前區段來客以自住客居多,置產投資客僅佔2成左右;由甲山林及立信機構聯手推出的『帝景6號』,位華江二路、華江三路交叉口,近捷運江子翠站,擁有千坪基地,共213戶含5戶店面,規劃21至39坪的2至3房產品,單坪開價68至72萬元。
G區有璞石建設『璞園環翠段案』醞釀中,預計3月正式公開銷售,最快6月取得使照,規劃37至50坪的3房產品,鎖定換屋族群。

沅陞幸福PLUS 接待中心

【鶯歌區】鳳鳴、尖山 房市熱度增

◆ 週來人:8~35組 ◆ 週成交:0-3戶
早先因線上案量少、整體房市冷淡,本區市況略顯低迷,不過接下來有不少新案醞釀推出,是否能順利刺激房市,仍待時間觀察。
鳳鳴地區有2宗新案,『四季琢硯』位鳳鳴重劃區內,面鳳鳴國小,距規劃中的鳳鳴火車站不遠,推出2至3房產品,共191戶,每坪開價38至42萬元。
另一為本區的少見透天案,『馥春居』位永和街56巷,為4樓電梯透天產品,屬合建案,建坪65至72坪,每坪單價約在42至44萬元,目前結構體大致完成,預計6月取得使照,交屋時間落在第三季後。
生活機能逐漸豐富的尖山二橋地區也有新案推出,為合嘉易居邦系列案第五期『家自慢』,規劃25至35坪的2至3房產品,共54戶,強調低公設比30%,價位稍後才會公佈。

家自慢 接待中心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