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老屋重生 蘇澳阿里史嬸婆家轉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2022年《蘭陽老屋新生命2.0》宜蘭縣政府首波媒合蘇澳阿里史冷泉旁質樸的老屋「阿里史嬸婆家」,並已號召到當地有志青年創業家協助。宜蘭縣長林姿妙19日於現場見證老屋轉型,成為能發揚在地文化的特色商店及空間。

老屋大變身 變為名氣蛋糕店、特色商行

宜蘭縣建設處新聞提及,自2019年起,宜蘭縣政府為振興地方產業同時保存珍貴文化記憶空間,致力於扶植有意投入老屋活化與產業發展的個人或團體,媒合青創人才與在地老屋屋主,提供平台協助並補助空間修復資源;2020年以《壯圍老屋新生命》示範計畫,歷時近一年,成立輔導平台並協助老屋調查研究、屋況評估、合法化程序、輔導返鄉青年規劃提案、甄選進駐者、合約協調簽訂、老屋修繕設計施工、開業行銷等各階段工作,成功讓壯圍古亭何興雜貨店及新麗蘭美髮兩棟老屋開幕,變身為頗具名氣的美味蛋糕店「藏甜手作坊 Hidden Dessert」及結合有機農產、環境守護與藝術創作的特色空間「木予田商行」。

位於阿里史冷泉旁的老屋空間,承載蘇澳市區周邊發展與冷泉地景文化,未來待深入在地的導覽、遊程、空間共享等經營再次刻劃出過去記憶的風華。未來預計將由優選出的經營團隊「偶而會有限公司-『美得冒泡:多棲實驗合作社』」,以醞釀各種交流的多棲實驗所、展示銷售現地相關產業、產品與接納提案合作經營,來關注宜蘭縣的家鄉文史、產業、青銀棲居等議題。而此次蘇澳老屋「阿里史嬸婆家」媒合完成並待後續空間修繕與活化後,預計再待感興趣的青年民眾提案成功,也將逐步展現有別往昔的全新生命。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老屋重生 蘇澳阿里史嬸婆家轉型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