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銷售期拉長近一倍 高雄建商壓三二九

文/住展雜誌

地方選舉前後,高雄市況差異不大,消費者依然在觀望,買氣依舊很冷清,導致線上建案銷售期越來越漫長。根據南部知名代銷龍悅廣告統計,近半年間,高雄預售建案銷售時間從七五週拉長至一四○週,成屋建案銷售時長則直接拉長一倍。

眼看建案銷售速度趨緩,業者紛紛拉長建案潛銷期,待累積一定數量的客戶名單再正式公開,期待以此拉高建案來人量。可隨著央行升息、《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等利空因素接踵而至,仍處高檔的房價,總容易使賞屋客戶船過水無痕,使業者付出更龐大的管銷成本,卻未能獲得更好的回報。因此,若要說建案釋出消息卻延遲進場的唯一好處,便是業者無需每半個月面對實價登錄揭露案件漸少的現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建商放長線釣大魚

由於農曆年前屬於新建案市場淡季,不少業者將對於市況復甦的期待,放到三二九檔期,如由清景麟建築操刀的小港造鎮案『清景麟國家公園』,以及達麗建設位於橋頭新市鎮的總銷七○億元大樓案等,都預計在三二九檔期前後開賣。

也有業者選擇放長線釣大魚,持續充實土地庫存,如城揚建設日前以總價約十四.九八億元,購入鼓山區龍德路上二戶透天,並表示將持續整合周邊土地且十年內不會開發。上櫃建商鑫龍騰則看好台積電進駐帶動的房市需求,鎖定廠區周邊土地進行布局。

買下楠梓土地,卡位台積電建廠效應的業者,還包括福熙實業、京城銀行、芳崗建設等。其中最受矚目的,屬信義開發去年中旬大砸一二.七六億元,向高雄市地政局購入楠梓藍田中段一千八百坪土地。

地上權接受度待觀察

或許是上述土地單坪七字頭的價位震驚到官員,又或許是為避免淪為高房價時代下的箭靶,高雄市政府規劃自今年開始,部分產業用地改以標租或設定地上權方式釋出,至於小面積的住、商用地,則還是以標售為主。只是隨著景氣變化,日前中部便傳出有精華區地上權招商案流標收場,高雄地上權土地是否能獲得市場青睞,仍需打上個大問號。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