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 雙北各區段形局探討(三)

【文/住展房屋網】上個月有選舉造勢在花蓮,聚集十餘萬人,在地廣人稀的東部,甚是不易。以新北市的中和區來看,才廿平方公里,便住了四十萬人以上。更擁擠的是永和區,五平方公里,住民達廿二萬,堪稱熱鬧。本文就來談談中、永和的風水形局,提供讀友們參考。

台島六都,北市獨旺的原因,除政治人文之外,風水形局亦佔了極大優勢。盆地當中有數條大溪河流經,山水有情,自然富饒。其中有一條新店溪,沿著天龍國的西南側,與永和、中和兩區隔岸相望。數座知名的中正橋、福和橋、華中橋等相通,把北市的旺氣帶到双和地區,後者也跟著旺。

何以有溪河有橋會旺?書云:山管人丁水管財。大溪大河與寬濶大道相同,具備旺財特點。尤其是有大彎曲的溪河,曲弓環繞,形局獨到。以永和、中和地區來看,近水處房價都高。當年中和﹁×岸﹂建案推出前,曾央筆者論述溪畔的建物坐向規劃。可見納得水氣,對區段繁榮是有助益的。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對水景建物的住戶而言,前方遼濶開遠,納氣無阻,居者發展不可限量。和面對大公園一樣,明堂極寬廣。不同的是,水景給人的聯想還是財源滾滾。香港和新加坡都是房價極高的城市,而有水景的宅居,開價更嚇人。事實上,居者多半能長期持有屋宅,保有財富,可見風水是好的。

永和以住宅區為主,生活圈密集熱鬧。豆漿名店歷久不衰。加上有捷運站頂在市中心,人氣財氣包括房價都旺。比較可惜的是路街都不寬濶,且都更困難。所謂龍長水濶當代發,道路不夠長寬,終非大旺之地。但做為雙北的重要住民生活聚落,形局已甚稱職。

不久前受邀堪宅,位於中正橋附近,樓高水長,景觀很棒。三千多萬元一戶,買家極短時間下訂,自因形局殊勝之故。

而中和幅員較廣,有部分工業廠辦,建物形式不同,聚散之人氣有別。譬如工業園區白畫人氣極旺,入夜則一片黑暗,附近之民宅明顯冷清許多。

再者,因廠辦租金成本較低,長照護理中心在本區相當密集。長者居於廠辦建物群之中,而能安詳度日,或許中和地名取得好,一個和字,地氣自佳。人生倒數第二站,挑個好形局好址氣養老,亦甚幸也。經營者能用心改善環境,善待銀髮族,亦為積善之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對開店者而言,彎曲的道路比較不理想。中、永和共同特點是彎路甚多,常見弧形的建物;路兩側一邊是反弓,另一邊是環抱形,規劃格局不容易。周邊道路形狀與財氣有關,直路兩側人人平等,彎路則一盛一衰。故擇宅時宜審慎,別挑到不利的那方。

近年的三環三線。對中、永和地區未來自有大方便和利益。但施工期間影響商家生意和交通順暢,還得再忍耐一陣子。上海市區到處是高架道路,有路就繁榮。永和、中和有地鐵,又有高架道路,旺相可期。只要存夠錢,在這區段落戶生活,是很好的選擇。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