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頂樓突出物的吉凶效應

【文/住展房屋網】信義計劃區的一○一金融大樓,樓高冠於全台,在區段內自然具有極強大的風水效應。周遭建物動輒數十層樓,但與之相比仍差距甚大。部分業主頗在意一○一金廈的形體,認將影響自家大樓的出租或使用。從實務角度來看,確實很難消除疑慮。

曾為兩座知名建物論風水,其一的業主希望不受金廈波及;以兩者距離言之,本來就影響不到,足見杯弓蛇影,在所難免。另一座建物號稱區內第二高,因其坐向和關係方位,與金廈少有交集,算是避開了這層疑慮。至於其他眾多樓群,又如何呢?

風水理論的設定,吉方有高樓大廈或山坡丘陵等,吉氣相應是好的,凶方則反過來。是故,大家擔心凶方有電塔、高樓、山坡等等。相信風水的人,一點點煞氣都不肯受。常見某戶房子成交困難,就因為正前方有電塔,或有大樓厝角削過來。原來不信的人,久了也受影響,跟著避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本文要說的,是你住在較高的樓層;周遭較低房屋的頂層突出物,如水塔、鐵皮屋、鴿舍,神壇等等,它們的吉凶效應又如何?

位於天母忠誠路某巷內,有三戶透天厝併列。大約三、四層樓高,屋頂造型很特別,像古代建物的「土樓」。而鄰近的空地分別有幾幢大樓建物,其中四、五、六樓的住戶,都免不了被前述土樓屋頂遮住視線。由於角度特異,十之八九感覺礙眼,心生嫌惡。

討厭是一回事,風水欠佳又是另一回事。究竟這類造型怪異之物事,或水塔等,會影響居者生活嗎?如健康、財運,或任何方面?

建物前方來氣所經之途徑,若有不良物事橫阻其間,則生惡效應。以上述形局言之,居者易感受自家遭人敵視;換言之,環境不友善,對心理影響甚大。上回台北花博前期,主辦單位遭在野黨猛力砲轟,新聞日日驚爆,一刻不得安寧。

當時央筆者前往看辦公室,位於大同區新城街的某棟大樓。四樓為主要辦公處所,領導人亦在內。而周遭民房皆為三樓透天舊屋,頂層有水塔,團團圍住。從四樓往外瞧,極似被水塔兵團層層困住,伸不開手腳。後來建議總監階級遷到他處正常大樓內辦公,情況改善到花博結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人者心之器,心理受折磨,多半會應在身體的不對勁,包括思慮、情緒、振奮、沮喪等。因此,人們說眼不見為淨;的確,不論聽或視,眼耳乃至嗅覺,都能教人依他而起心動念,改變行止。例如路過飲食攤,香氣讓人起意消費,或臭味教人掩鼻疾走。依他起,是風水重要元素。

萬瓦鱗鱗市井中,建物造型不宜太特殊。整齊美觀是市容要求,參差不齊破壞形局,風水上犯大忌,於人於己皆不利。舊社區都更無門,自來水不便,水塔長期存在,既難看又煞風水,但又能奈何!落後社會的表徵之一,乃是雜亂無序的建物區里,以此為誡。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