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分散風險投資 建商轉型大作戰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在低利率和市場對第3輪量化寬鬆(QE3)的預期下,房價可望獲得支撐趨穩,看好旗下擁有商用不動產和飯店的個股,未來也將隨著總體經濟復甦和陸客增加優先受惠。因此上市櫃建商欲趁這波房地產景氣修正的時間裡,將經營的腳步朝「國際化經營、分散風險」的新路線打開一條條的通路,掀起了這波國際化的「轉型」風潮。

根據住展企研室的統計,上市櫃建商近期轉投資飯店業的比率愈來愈高,包括國建、太子、名軒、鄉林、日勝生、勤美等多家上市櫃建商,都大幅加碼搶進飯店業。之所以會出現這種風潮,主因為,奢侈稅及打房的政策不斷出檯,建商面對空前的挑戰與未明朗的房市走勢,於是以上市櫃建商為首的多家主流建商,紛紛企圖轉型並增加本業外的經營項目。

太子建設在北市信義計劃區所經營的北市5星級飯店「W HOTEL」,及名軒建設母公司麗寶機構於全省設立的福容飯店連鎖系統,台中上市建商的鄉林建設,除了有兩岸涵碧樓的拓點計劃,目前已在大陸的青島、南京、桂林購地,並進入實質整地和開發階段。而高雄地區最大建商京城建設,亦宣佈將跨入觀光業,將在墾丁車城鄉海生館旁興建110多間客房的渡假飯店,預計投入25億元,2013年開始動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此外,包括豐邑機構、勤美集團等建商,也都計劃引進國際五星級連鎖飯店到台中。在新竹經營喜來登飯店的豐邑,擬投資200億元在七期興建50層複合式商辦暨飯店大樓,勤美在全國飯店旁,計畫投資約30億元興建飯店,將委由國際飯店連鎖品牌來經營。

一波波的地產政策衝擊著國內的上市建商,從奢侈稅至現在的實價課稅,加上美債歐債風暴仍未歇止,上市櫃大型建商面臨嚴酷的衝擊,於是在『窮則變、變則通』的應變下,上市建商紛紛展開了轉型、分散風險的投資大作戰。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