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柯文哲照顧年青人 所以年青人多付點租金吧

【文/住展房屋網】一向塑造出「照顧年青人」形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多次強調要降低市民的居住負擔。但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發現,柯市長就任以來,其公宅政策涵蓋性不僅作得比前市長還差,甚至就連租金都大幅調漲,「只剩嘴巴照顧年青人」。雖然如此,但柯市長仍獲得廣大年青族群支持,年青人們只好多掏出一點錢付房租吧!

柯市長素來在年青族群擁有高人氣,他自己也數次舉公宅政績,強調要降低市民居住負擔。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比較發現,似乎並非如此。

以公宅租金折數而論,郝前市長任內,公宅租金是市價的7折,但柯市長任內,將公宅租金折數調漲為市價85折。當公宅租金折扣減少,公宅租金就會明顯上漲。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除了公宅折扣減少,柯市府更在2019進一步調漲公宅租金,漲幅最大的房型租金大漲24%。北市都發局解釋,公宅租金「固定3年檢討一次」,因為坊間租金普遍上漲,所以公宅租金跟著上漲。

這種解釋能讓市民接受嗎?恐怕很難。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強調,法規並未明訂公宅租金「3年漲一次」,法律也未要求「公宅租金必需跟隨市價調漲」,台北市府之所以調漲租金,完全是因為市府認為公宅租金要加入市場機制考慮,跟著租金上漲調漲罷了。

那我們就要問,「如果公宅租金也要反應自由市場行情,那幹嘛介入租屋市場蓋公宅?」台北市府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此前,曾有網友、學生怨嘆公宅租金太貴,柯市長只回應「面對殘酷人生吧!」這句話說的確實沒錯,年青人應該認清現實,台北市租金真的很貴,但年青人唯一錯認的事,就是誤以為「柯文哲比較照顧年青人」。

殊不知,一位口口聲聲強調自己全力蓋公宅的市長,其第一任任內完成的公宅數量僅2千餘戶,不比前市長多太多。一位數度強調要降低居住負擔的市長,上任後卻大漲公宅租金、減少公宅折扣。一位誇口要把聯開案當公宅的市長,卻悄悄中止聯開宅出租,並將聯開宅委外招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認清殘酷的現實吧,年青人。多掏點錢出來租公宅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