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大選不會鬧房市? 才怪!

【文/住展房屋網】2020總統大選各政黨的提名時程日近,由於當前執政黨的施政成績差強人意,近來滿意度始終在低谷徘徊,因此各方陣營都磨刀霍霍欲取大位,讓明年的中央大選充滿了懸念,選情預料也會比往年來得更加緊繃與熱絡。

按過往的經驗,每當大選到來,房市表現就會式微,可是近來卻有許多業者表示不擔心這回總統大選對房市的衝擊,理由則是市場信心足、民眾已適應云云,但2020中央大選真的不會干擾房市嗎?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並不這麼認為。

雖然距離選舉還有約莫11個月,但接下來的三、四個月內,各主要政黨就會相繼完成參選人的初選、提名作業,所以選戰其實再過不久就要正式開打,相關的輿論攻防、媒體大戰也將一觸即發,尤其是在執政黨聲望不佳的情況下,明年不無可能改朝換代,故這回選戰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通常選戰打得愈激烈,房市在選舉期間的關注度就愈低,一來是選舉話題鋪天蓋地而來,房市消息會遭邊緣化;二來則是扣除一線都會區,其餘各地的房屋宣傳仍仰賴街頭看板、電視廣告等傳統通路,而每到選舉時,這些看板、廣告就會被候選人們取而代之,少了最重要的曝光管道,業者要賣房子自然變得更不容易。

更麻煩的是,在選舉各方陣營的互相攻訐中,大型公共建設、候選人個人資產與投資、候選人之政商關係,常常是被放大檢視的焦點所在,若候選人當真不是那麼清白,在攻訐過程中往往會扯出弊案、索賄、官商勾結的負面消息。

而不可諱言,只要有諸如此類的負面新聞流出,房地產業者多半涉入其中,難免會動搖民眾對房市的觀感與信心;更有甚者,有些涉弊的公共建設可能因此停擺,在利多落空的情況下,房市怎麼可能不受影響?

況且若選舉對沒有干擾,業者又為何總是不願在選戰倒數的緊張時刻推案呢?因此說選舉不會對房市造成影響,說穿了只是業者向消費者消毒,同時也為自己吹哨子壯膽的行徑罷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