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選舉建設利多潮來了 投資置產要三思

【文/住展房屋網】總統大選已經開打,正如過去以來的「傳統」,每次選舉一到,政治人物就會承諾林林總總的建設政見,房市建設利多題材滿天飛已是可想而知。近期,新北市、桃園市的捷運建設題材再次浮上檯面,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建議投資人,買房若要跟著政府建設腳步走,還是要衡量一下自己承受風險的能力,以及評估建設利多兌現的機率,以免踩到空頭政見的地雷。

台灣每回到了大選期間,建設支票總是滿天飛。不管藍或綠,政治人物都一個樣,已經快完工的建設要拚命提早完工、剪彩。還沒動工的建設,就要提早動工,舉行動土儀式。至於還沒個影的建設,就先開個空頭支票,或是似有若無的承諾部份要求。

俗話說:「買房要跟著政府建設的腳步走。」但當「選舉到,動工、剪彩多」已成為台灣常見的選舉現象,在這種情況下,民眾買房更需要謹慎判斷,政治人物承諾的建設政見有無兌現的可能性,以及建設兌現所需的時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過去最有名「口惠不實」的建設政見,就是「淡江大橋」。淡江大橋喊了三十幾年,迄今都還沒完工,被謔稱為「選舉浮上來,選完沉下去」的一座橋。

那麼,民眾要如何分辨建設政見落實的可能性是高或低?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建議,最有效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看該項建設有無編列好經費,第二種是看建設是否已經發包。如果做到上述兩種的其中一項,代表兌現的機率比較高,雖然有時也會遇到跳票意外,但風險性遠遠比未編列經費的建設來得低。

這並不是說未編列經費、未發包的建設題材可以不必理。民眾必需理解一點,「高風險高報酬」。雖然政治人物口惠不實的建設支票多,但有時也會兌現;如果兌現,那提前押寶的人就能大撈一筆。

所以,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可以想像建設支票將會越來越多。哪些建設政見可信、哪些又不可信,民眾自己心中可要有一把尺。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