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官方惰職 業者商機?

【文/住展房屋網】最近,一定很多人都看過某大房仲品牌強力放送中的最新廣告CF,高調大喊XX實價登錄3.0。說來也很奇怪,之前實價登錄2.0,民進黨立院黨團及小英政府才自廢武功,上路實施遙遙無期,哪裡來的實價登錄3.0?

當然,這是該房仲業者的行銷手法。平心而論,真正的實價登錄,必須要有完整資料及揭露,更重要的是還得有官方或第三方的複查稽核,不是某人說這戶成交多少就是多少。所以實際上,該房仲業的實登3.0,也不過是該業者自家成交資料的彙整公開,嚴格論並非全面性資料,自詡為3.0版恐怕有點老王賣瓜。

但換個角度,即便只是單一業者自家成交資料,也有其參考度可言;畢竟這不像是官方的1.5版本,還是繼續以30號為一區間,非確切成交門牌之揭露,而這正是該業者強調的最大重(賣)點。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然而這就有趣了;在國外,相關資料要不是由官方統整提供,不然就是委託相關業者製作,對民眾而言,『無料』搜尋是理所當然的事。結果到了台灣,卻變成業者的行銷利器,說來說去,還真的是政府惰職,結果被業者揀去當寶,更變成經營商機。

不過說到這裡,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發現另一個有趣觀點;如果該業者的實登3.0,真的有他們自己說的那麼好、那麼神奇,那為什麼該業者發布的價格相關資訊新聞稿,不乾脆就使用自家的3.0系統就好,還要大費周章去官方的1.5『落後』版本查詢?從這個切入點,到底該業者的資料完整度足不足夠,答案應該就昭然若揭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