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疫情作祟 台商客源由紅翻黑

【文/住展房屋網】1月中旬中央大選結束之後,原本各界咸認今年開春房市將百花齊放,幾乎沒有一絲悲觀;無奈世事難預料,就在春節期間,源於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迅速升溫,即便中國大動作封城、封省,仍無法杜絕病毒向海外擴散,鄰近中國的泛東亞諸國,面對武漢肺炎的侵門踏戶,更是嚴陣以待。

雖然以中國馬首是瞻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再呼籲全球不必為了防疫對中國採取斷航、撤僑等手段,但WHO的「專業建議」並沒有獲得世界各國的採納,包括美國、台灣在內的多個國家,均已刪減或停止往來中國的航班,並嚴管國人赴中觀光旅遊,同時也相繼將僑民從疫情最嚴重的中國湖北省撤離。

在各國接連對中國祭出停航措施之後,過去春節期間總會大舉返鄉,為台灣房市注入滿滿商機的中國台商,今年在市場上的蹤跡可說是大不如前,甚至有些案場還會特別強調沒有台商來看屋,大改以往大張旗鼓追捧台商客源的做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今年房市各大案場對台商客群多採低調態度,說來與疫情也是大有關聯。在春節前後期間,不乏中國台商返回台灣,部分在疫情爆發後返國的台商,按理說應自主居家隔離14天,可是就是有一些害群之馬未落實隔離政策,甚至還外出趴趴走,讓國人對「台商」貼上了防疫的負面標籤,對於台商曾出沒的地點也個別敏感。

正因當前民眾對台商面對疫情的觀感不太正面,為免衝擊來客表現,部分案場遂強調近期沒有台商客源到訪,希望能緩和消費者的疑慮;有些案場雖然依舊如同往年發布因台商回國促成熱賣的消息,但也不忘說明客源主要是早前就返國、現在無法仍回到海外工作的台商,消毒意味依然相當濃厚。

對於台商客源因武漢肺炎疫情作祟由紅翻黑,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國人對部分台商看輕防疫的行為固然有疑慮,但有不當舉動的台商畢竟是少數,因此呼籲國人還是應以理性的角度看待台商,莫一味將台商貼上防疫漏洞的標籤。畢竟武漢肺炎擴散的最大禍首乃是隱匿疫情的中國當局,所以該受千夫所指的,應該是中國當局而非台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