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假日人流管制 案場有對策

【文/住展房屋網】新冠肺炎疫情對房市端造成的影響,終於開始浮現;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市調組實際觀察,大約從三月底開始,已看到疫情擴散的負面效應,來客狀況普遍較月初或二月期間減少,幅度大概從一到四成不等。

預料接下來四到五月,情況可能會再更糟;原因除了疫情本身未漸緩和外,就是為了進一步防堵可能的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將針對風景區、百貨商場、商圈及夜市等可能人潮聚集的地點,祭出人流總量管制,以減少50%為目標;除了接下來的51連假外,一般週休二日也適用。

防疫中心決定針對特定地點推出人流管制措施,起因自是才結束的清明連假期間,東部、南部幾個觀光景點人潮摩肩擦踵。而雖然明文來看,建案銷售案場未被列入管制名單中,但恐怕仍將遭池魚之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畢竟,看屋本身確實已屬非必要活動,而且一般來說,案場假日期間來客組數也確實較多,容易造成人員聚集、逗留。如今官方推特定地點人流管制,不僅可能讓部分業者想在疫情期間續辦造勢活動的念頭化為烏有,恐怕還會有更多潛在購屋人,乾脆就此打消或遞延看屋規劃或念頭。

不過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且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早已有案場採用。首先,是不再打造全新接待中心,而是改在附近租店面充做接待。當然,這樣會使得帶看或介紹地段部分,得多費些工夫或唇舌,但不另新搭接待則可以省錢,甚至不必擔心接待搭建可能因缺工而延遲。

另一個轉進做法,則是設置不只一個銷售;處除了一般接待中心或附近租店面外,也在或乾脆直接改在(代銷本身)公司銷售、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和客戶事先約定,錯開、避免造成龐大人潮,造成防疫漏洞,銷售人員也可免去舟車勞頓、以逸待勞,同時減少(被)感染風險,可謂一舉數得。

儘管目前疫情尚無緩和跡象,但總是短期衝擊;中長線來看,一切應該還是會回到正軌。但對房市銷售業者來說,上述的短期因應措施,其實是利大於弊,因此搞不好會變成往後銷售模式的主流也不一定。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