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資金太偏心 豪宅市場只能等天明

【文/住展房屋網】台灣房地產市場不畏疫情打壓,在資金行情助威之下,房市反而逆勢打揚,房價不跌反漲,各界對房市看法普遍變得樂觀起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今年資金浪潮雖然兇猛,但大多流向中、小坪數產品,尤其大台北地區最為明顯,但百坪以上的豪宅市場卻仍相對落寞,只能靜待資金回流到豪宅市場。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指出,雖然今年來頻頻出現豪宅成交的好消息,甚至有越來越多有錢人捧著現金買房子,但截至目前為止,億元以上豪宅市場交易依舊平淡,「豪宅市場熱絡只是錯覺」。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來看,2018年台北市億元以上豪宅成交件數為247件,是近年的相對高點。但到了2019年,億元豪宅成交急凍,全年不到150件,創5年新低量。至於今年的成交件數,其實與2019年差異不大,仍處在谷底階段。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豪宅市場成交量相對低迷,也因此連帶影響到豪宅的價格。今年以來,大多數豪宅成交價格與2019年持平,並未因房市景氣升溫而漲價,所以成交單價變化不大。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分析,今年台北市豪宅市場未沾到資金行情,主要是資金高度集中在中、小坪數市場,小宅相對比較受到市場追捧,價格也明顯上揚。其次,近年來興起的「豪宅瘦身風」,新豪宅案坪數規劃多控制在60 幾到80幾坪,多數總價低於億元以下,搶走了部份百坪以上豪宅的買盤。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進一步表示,今年豪宅市場表現平淡,但卻有種豪宅市場熱絡的感覺,主要是豪宅一向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只要有豪宅成交就會被廣為報導,所以容易產生錯覺。然而,若從成交量上來看,豪宅市場還處在谷底盤旋階段,必須耐心等待天明。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