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報復性國旅潮 有利區域房市

【文/住展房屋網】根據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觀察,及相關統計顯示,都更和危老改建推案,已達可觀的數量。由此可知,建商和地主們,對於房市抱著樂觀的期待。現今的世界,樂觀代表正向能量,就像股市走多頭一般,價量齊揚。同樣地,只要順勢而行,台灣房地產終歸會有不錯的發展。

城鄉的蛻變,至少須五年十載。從整合拆舊建新的過程,社會各方投注大量人力物質和資金,銀錢流轉之餘,市況必趨熱絡。

綜觀全局,低利時代的股市、房市,必然不看空,說漲就漲。但社會風氣、人際氛圍,亦與此息息相關。譬如治安欠佳或貪賄橫行,酒駕猖狂道消魔長,皆可能破壞人們生活節奏。此時,公權力宜上緊發條,凡事依法行之,絕不容惡行惡事當道,戕害全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疫災後的國旅熱潮,給中南部飯店民宿帶來業績,相對於此,雙北業者沾光較少。因北部人南下花錢者眾,留在本地消費,則以餐飲採購為主。只有防疫旅館安靜的接客收錢,補進不少元氣,甚至比疫災前還熱絡。這種客源,堪稱空前未有。

島上本土持續零確診,島外則風強雨疾,美國甚至每日激增數萬病例。這個時分,旅外僑民不會想回僑居地,留在本島,安全又便利。或許這些往昔的外流人口,部分將返台定居;原打算移出去者,亦可能打消念頭。

戰爭、瘟疫和饑荒是人類大災難,常影響人口流動。長年鬧水災、土石流,或地震頻仍之處,總為居者所畏懼。安寧清靜或繁華熱鬧的聚落,則必然吸引人群定居。台灣未來當以此為目標,努力營造建設樂土,庶不辜負寶島的美稱。藉此吸引移民,擴大市場,振興經濟,實乃富強之道。

紓困須待時日始見效益,目前尚未復元的行業頗多,急也急不來。此時官方宜儘可能積極任事,協助民間各樣式甦活市況的規劃。俗話說,公門好修行,正是這道理。急難時刻施援手,難能可貴。尤其首善之區的北市,資源豐富,期待官民同加把勁,早日重返正軌。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