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灣好山好水 何需躋身高價市區

【文/住展房屋網】從官方數據來看,下半年後房市已轉溫熱,包括成交棟數和房貸金額,都有明顯成長。這和大環境有關,主要是利率低,資金又氾濫,除股市、保單之外,只有房地產較可靠。對年輕人而言,租金也漲,還不如繳房貸,何況現今有些自備款頗低,值得出手。

最近的報復性國旅,熱絡情況讓人訝異,也明白人們不怕偏鄉,只要有賣點,再遠都有人去。既然如此,那買住宅或也可考慮稍遠些,房價較低、坪數變大。以時間換取空間,例如多花一小時車程,相同預算就可多買幾坪空間。至於划不划算,各人自有評斷,沒有標準答案。

都縣市首長不斷爭取交通經費,想建捷運或輕軌,用意即在縮短交通時間,遠的變近,近的更近。如此則轄區房地產很好賣,遷入者愈多,城市愈繁榮。像桃園市近年一直是人口成長區,房市果然也熱絡,吸引建商投入大量資金造屋,是為繁榮之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交通為建設之母,此言不虛。許多好的風景點,倘若沒有順暢的道路橋樑相通,可能永遠沒法熱起來。現今觀光景點無一處不堵車,顯示咱們交通仍待加把勁。問題是錢從哪裡來?尤其,道路建設用地取得困難,國土管理牽涉層面又複雜,當官者三日京兆心態,誰能坐下來好好謀劃一番?

蘇花改稍早全線通車,附近城鄉住民受惠不小。對台北人而言,卻沒什麼感覺,媒體不報導,大眾也不在意。然而,蘇花改末端的蘇澳房市可是相當熱;不光自用,據悉投資置產者也不在少數,而且出手又急又快,原因之一當然是認為交通改善後後市看漲。

倘若工作、生活都在某縣市鄉鎮,則何必留意其他地方的房價。像花東住民,在當地找適合區段即落戶安居,只要買時好好議價,挑選好建商,一切沒大問題。比起在台北市住公宅,又漏水又卡電梯,那可是安全可靠又便宜多了。

公宅月租金30坪者約二萬元出頭,前述蘇澳馬賽生活圈的透天厝,月繳房貸約三萬元以下。多付幾千元,即擁有自宅,頂天立地,四房住家,功能俱足。年輕人不必迷信非得在都會區置宅,台灣任何一地,都算是好山好水住所。這回國旅期間到處趴趴走,可要看消楚了!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