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政策干擾不斷 表現聚焦個案

【文住展雜誌】即便選戰落幕許久,政治議題仍持續干擾大台中房市,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暨萬群廣告總經理謝坤成表示,新任首長屢對前朝建設磨刀霍霍,加上中央稅改政策依然在打模糊仗,使得市場觀望態度遲遲不散;原是置產旺季的歲末新春,不見以往熱絡氣氛,與過去全盛時期相較,買氣幾乎腰斬,買盤只能看個案表現。

第一季量大 北區指標案吸睛

「微笑世紀」是市中心難得的大案,備受市場關注。

謝理事長指出,受去年地方選舉及明年中央大選夾擊,今年推案量將明顯集中上半年,第一季大台中推案金額上看800億,包括聯聚、惠宇、總太、磐鈺等在地品牌都有大案推出,其中麗寶位於北區市中心的「微笑世紀」,基地廣達7000坪,是市區地段罕見的大規模開發案。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微」案總銷達200億,全案分五區進行,上半年將率先推出C、D兩區,30-60坪的產品鎖定區域換屋自住客層,由於區段供給稀少,且緊鄰一中、中友商圈及興進綠園道,表現值得期待。

同樣話題十足的還有烏日高鐵特區,台中口碑建商龍寶持續深耕,將推出新案「龍寶森活臻邸」,3字頭價格雖屬區段高標,但因業者聲望與產品規劃優質,尚未正式公開即預約一空;高鐵站區也因交通建設題材豐富(台74線快速道路、捷運綠線)、企業進駐投資等利多背書,房價持續上探,行情已站穩2字頭。

自住客撐盤 2字頭最受青睞

去年以來受到房地合一、房屋稅調高、國稅局積極查稅等政策影響,國內環境對房地產投資不太友善,使得投資客退卻,市場轉以區域自住買盤為主,因區域客對價格較為敏感,單價2字頭的2-3房首購小宅,以及總價低於2000萬的換屋型產品,將是今年度的房市主流。

謝理事長也透露,今年新案開價約較去年同期價漲5%左右,但成交行情方面,一般個案成交價多為開價的85折到9折之間;豪宅則因打房重傷,開價與成交行情拉大到75-85折左右,許多業者見時機不佳,推案時間持續延後,或乾脆等成屋後再公開,希望屆時高端產品的買氣能回穩。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低價為王』的自住潮流引領下,未來大台中推案仍集中在交通方便,但房價基期相對低的74號環中快速道路沿線,除高鐵特區外,中科、嶺東商圈、北屯新十期等地也都是推案熱區,且因推案集中在上半年,區域供給量放大,個案彼此競爭激烈,價格也更有彈性,消費者若看到不錯的標的,可積極進場議價,或許能就此晉升有房一族。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