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一年旺四季 鼓舞業者積極搶地

【文/住展房屋網】俗話說「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歷經多年推案縮水的盤整低潮,今年回溫展現出極為強勢的復甦力道,不僅小宅案持續熱買,連落寞許久的七期豪宅也再創高價紀錄,活絡的買氣激勵了業者對市場的信心,新案釋出的狀況一季比一季蓬勃。

今年的壓軸檔期,台中房市在百億大案「皇普莊園」領銜之下,端出逾三百億的海量供給,據當地公會估算,鑒於今年推案從第一季旺到第四季,全年總案量可能邁向連多頭時期都相當少見的兩千億大關,市場熱度出乎意料的火燙。

知名建商 購地不手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於推案狀況一發不可收拾,為利後續佈局,台中建商積極補充土地庫存,上月鐵道局辦理高鐵站區的土地標售,在地知名建商豐邑機構便透過旗下的大美投資,砸下7.36億取得新榮泉段逾2500坪的商業區地塊,合計年初買進的嶺東及七期地皮,總計今年豐邑機構已斥資近百億在台中獵地。

除了豐邑之外,上半年於草悟道推出百億重案「勤美之森」的勤美集團,9月也加碼22.94億買進市中心近兩千坪土地。該筆土地緊鄰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可與勤美既有的500多坪土地整合做大規模開發,據悉未來將推出為「勤美之森」的二期建案,總銷金額將比照一期突破百億關卡。

有地就買 地上權也夯

不僅所有權土地交易熱絡,近期台中連地上權都有動靜。台中市財政局先前將西屯區、清水區等6筆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招標,結果有5筆順利標脫,反應遠較以往理想。

不過據了解,這些標脫的地上權土地雖均為住宅區,但得標者皆不打算做住宅使用,西屯區鑫港尾段的得標者預計經營商業門市,清水銀聯段則將分別作消防器材批發與幼兒園,由此看來,台中地上權住宅的接受度仍不盡理想。

過去台中曾有業者於南屯區推出地上權住宅案銷售,起初一度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然而當民眾發現物件並無土地所有權便相繼退戶,導致該案銷況差強人意,此後台中也再無地上權住宅案釋出,即便今年整體房市好轉,地上權住宅始終沒有成為市場的選項之一,發展空間有待拓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