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比2萬名竹科工程師「新手村」強!新竹蛋黃區建案 專賣這群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竹報導
新竹縣市推案熱度不減,依據最新實價揭露,新竹市預售價位至高單價在今年9月已來到每坪79.7萬元,與8字頭一步之遙,而今年以來當地單價60至80萬元的住宅預售案,交易量已占了全年新竹市同類產品近三成比例,分布大多落在新竹車站、北門商圈,在竹科周邊趨於飽和的房市狀態,傳統城區崛起成為蛋黃價值門牌聚落。
事實上,傳統城區本屬市中心地帶,只是因為發展較早,中古屋量體多,讓房價不比新興區域,然而一旦重現地方建設題材、產業效益,或新興重劃區外溢買氣,加上房市熱潮等因素,就會因居住機能本屬成熟,輕易的讓新案價碼有所推升。
鎖定換屋族需求,新竹蛋黃區建案在地客比重高於竹科買方。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新竹老城區建案。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目前新竹推案有朝向知名建築師、建材設備升級趨勢,例如北門生活圈世界街、仁德街口的「昌傑謙謙」,由在地深耕新竹十餘年的昌傑建設與建築師李文勝聯手打造,基地面積約880坪,總戶數196戶,規劃36、42坪產品,在傳統老城區,將基地降低建蔽率到34至35%,留了3分之2的綠地空間。
此外,也使用日鐵制震阻尼器,可減少建築物位移、變形、搖晃等問題,提高住宅居住舒適性,如雙北知名豪宅「帝寶」、「富邦A25」、新店「合寰御寶」都採用日鐵制震阻尼器。
昌傑建設總經理郭嘉傑認為,新竹房市雖沒比2年前熱絡,但仍屬多頭。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昌傑建設總經理郭嘉傑。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新竹在地建商、昌傑建設總經理郭嘉傑表示,觀察到新竹市蛋黃區有在地換屋需求,3、4年前買下素地,並整合鄰房老屋,今年推出新案,買方多在地換屋、自營商,尤其是年事已大的長輩需要電梯設備,因而購置。
目前大新竹走勢,郭嘉傑說,Q1、Q2仍屬多頭,在政府打炒房之下,相較過去2年雖稍有退燒,但人工與原物料因素造成房價居高不下,但好的個案,消費熱度仍有顯著表現。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