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房、疫情夾擊 房產企業如何生存? 

【文/住展房屋網】隨著近年來政府打房措施越來越多,雖然短期仍未見房市降溫的明顯趨勢,但不可諱言地說,未來中、小型建商將面臨緊縮銀根;大型建商雖因資本雄厚,但也會因原物料上漲又缺工的夾擊下,放緩投資的腳步,導致量縮的供應,但需求市場仍在,其房價就不易下滑。未來,房地產是否會迎向劇變時代,值得持續關注。

首先,眾多房地產企業恐面臨規模經濟的增長,或市場生存的困境與挑戰,房市發展的重整或重構將有新的版圖變化,也是外界持續關注的面向。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居者有其屋」是每個人最樸實的生活追求,房地產應該是一個永續的事業,政府宜發展健全房市政策,避免在過熱的房市火上澆油,才不會讓平抑房價的美意適得其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打房政策宜導引正向房市發展

話說回來,政府打房政策,正反聲浪都有,但《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未來可期待的是市場將導正出更多永續、正向發展的房產企業,提供更有品質的房屋產品。且會使房產企業更精進使用每一塊土地,蓋出美觀品質好的住家,讓房市競爭力更正常化。

中小房產企業宜調整策略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表示,對中小型房產企業來講,其根本優勢在於因應政府政策、市場變化,適時調整經營策略,並對產品和服務進行整合與再造,也有機會跑贏市場,可望提供市場更多元的房產商品。

近來行政院會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將炒作行為罰則從原本最高500萬元,提高至5000萬元。其中,刪除炒房行為處3年以下徒刑,併科100萬元到5000萬元罰金的條文。此版修正草案引來外界正面的肯定之外,但也引發鄉林建設董座跳腳說:「5000萬是天價處分,讓大家無法接受,且會讓房地產被誤會是暴利產業。」當然有學者更駁斥:「這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建商說詞。」

姑且不論新聞上的口水之爭,《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在劇烈變化的環境裡,能夠活得久、活得好的房產企業,會是那些最靈活、最懂得適時變化,持續開拓消費市場的企業。且還能在愈發白熱化的行業競爭大環境中,避免走向被淘汰的窘境。

打房、疫情夾擊 房產企業如何生存? 原物料上漲
打房、疫情衝擊,房產企業的榮景還有多長?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